close

「我就是要嫁給你!」這是我見到她幾次,口中一直不斷重覆的一句話。

 

大概是去年年前,她與友人一起走進C‧H WEDDING,一看完禮服款式,她就急著要下訂金。如此迅速不尋常的舉動,讓我們都嚇了一跳,也因此她讓我們印象深刻。而且她提出了唯一的要求就是:「一切請盡快,越快越好!」

 

看她如此的絕決,而且堅持,我忍不住好奇的問:「請問,妳的婚期是不是很趕?」

 

她堅定的回說:「不是,我們還沒有婚期,但是我馬上就要拍照!」

 

我按耐不住該死的好奇心,繼續問:「為什麼呢?」

 

「因為我怕再等下去,就來不及了!」她回說。

 

也許是看到我們真的很疑惑的神情,她深深吸了一口氣,然後說:「好吧,我告訴你們,因為他得了癌症,是大腸癌,一發現就已經是末期了。」她說,她和他其實已經交往了兩年,早就已經論及婚嫁,只是沒想到他最近發現得了癌症。

 

得知他得癌症,所剩日子不多。她身邊所有的人都勸她,不要傻了,先把婚事擱一邊。「除了我的家人、朋友反對,就連他的家人都怕連累我,而要我打消結婚的念頭。他更是激烈的反對,但我就是要嫁給他,我覺得彼此相愛的兩人,就是要結婚,這是一種承諾!所以,請盡快幫我安排拍照的時間,我和他一定要拍結婚照。」她平靜地說著,而且眼眶中泛著淚光。而我們這一群路人甲乙丙丁,早已哭得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,這是第一次我們含著眼淚與客人簽下合約。

 

三天後,很快的我們為他們安排了拍照。第一次我們看到她的他,他臉色有些蒼白、也看得出來他的身體很虛弱,不過精神狀況還好。我們不知道她究竟是用什麼方法?把新郎帶到現場,因為拍照過程中,他一直反覆地問新娘:「妳真的確定嗎?」

 

然後就聽到新娘堅定,不厭其煩的答:「我確定,我就是要嫁給你!」他每問一次,她回的越大聲,答的更堅定。

 

就這樣,將近一個月後,排除了一切的困難,他們如期舉行了婚禮,她也真的如願嫁給了他。

就這樣新娘的婚紗後,我彷彿看到了他們的愛情的宿命,只是除了微笑著附和著她之外,我心想我還能做些什麼。

 

過完年,我們接到她的電話,她說,他走了!陪著他三天三夜,沒有闔眼,他還是走了!當她整理兩人相片時,她覺得當初挑的不夠,還想再來看看。

 

「照片中,他笑的好燦爛!」

 

「每次看到他那時的笑容,我真的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!」她說。

 

這次站在我們面前的她,明顯的瘦了一大圈,一邊看著當初的婚紗照,她一邊與我們分享他們結婚當天的照片。

「…………,………………」

「哇,…你老公笑的好開心!」我們七嘴八舌討論著。

 

我心想,她應該得到了一種東西叫做「回憶」,過去的回憶,也許讓她寂寞,也許讓她傷感,但,卻是她們愛的永恆記號,在心裡抹滅不掉。

賈永婕婚紗小叮嚀

之外一章「必讀的幸福的公益喊話!」

 

「愛心」是最美麗的化妝品,要成為美美的主婦之前,拜託一定要讀一下。

 

前一陣子我與陳孝萱、小Sㄧ起發起了一個公益活動。

 賈永婕婚紗愛情故事之第三號故事( 轉載 ) - Heart In Motion - Heart In Motion

這個活動,完全由我們三人美麗主婦一手策劃,背後沒有任何的企業贊助。我們的目的是要幫一個公益團體募款,一個從1983年成立至今,二十多年來一直默默的在付出的團體「救世會」。

 

他們專門收養0到2歲的棄嬰,救助的對象包括早產兒、殘障兒等等,他們提供他們一個非常良好的環境,及二十四小時完整的專業醫療照顧。兩歲之後,再透過收養機構安排至國內外收養家庭認養。二十多年來,他們幫助了近五千多個生命,給他們一個完整的家。

 

在他們的救援成果中,有許多動人的故事。失去雙手的嬰兒,長大後可以踢足球!唇顎裂的孩子,經過手術縫合後,一樣可以展現燦爛的笑容;雙腳殘疾的孩子,裝上義肢後一樣可以騎單車、念大學,擁有屬於他的人生。只是在他們生命最初、最脆弱的時候,需要大家的幫助。我們三人真的好佩服他們的工作,還有什麼比拯救一個生命,給他們一個活下去的機會來得有意義呢!

 

於是美麗主婦們,發起了一個募款記者會,拍攝了一個記錄片,讓更多的人認識他們。共同參與這個記者會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們,大家專業分工、各司其職。重要的是大家都覺得很有意義,我們經過兩個月的籌備,記者會如期舉行。

 

記者會的現場人多到爆,也來了很多的媒體!救世會的簡報非常感人、我們的影片內容也很溫馨,站在台上的我們三人不約而同,想像透過媒體的報導,募款活動一定會非常成功而有效果。我一直以為,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情的,誰說媒體冷血?!

 

但,當我當天晚上看完所有的新聞時,我的心就冷了一半!七點到十點的熱門時段幾乎看不到什麼報導。就算有,重點也不在公益,連救世會募款帳號也沒有露出。經紀人還安慰我:「別難過還有明天的報紙!」

 

看到第二天的報紙,我們才完全傻眼了!只有一家報社有將我們的公益主題及帳號登出,其他完全就是一個偏離主題,還有連登也沒豋的。我們太太太難過、沮喪、與失望!

 

是我們穿的太普通?沒有露奶?抑或是主題太過溫馨,沒有任何悲慘的灑狗血畫面?還是大家真的都太冷漠?一時之間,說真的,我們好難過,也難以面對。

 

但,這更激起了我們的鬥志,我們三個媽媽說好決不放棄!

 

所以,親愛的朋友我決定寫這封信,分享心情,也期待有一些影響!

(文章與圖轉自http://ohlinda.pixnet.net/blog/post/9628400-%E8%B3%88%E6%B0%B8%E5%A9%95%E7%9A%84%E5%A9%9A%E7%B4%97%E6%84%9B%E6%83%85%E6%95%85%E4%BA%8B(%E4%B8%89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15301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